2011/03/30 06:15

高血壓治不好 "白袍症"作怪!

綜合報導

  英國有一項最新研究顯示,如果高血壓老治不好,有可能是"白袍症"影響,所謂白袍症就是害怕看醫生的緊張情緒造成血壓升高,不易降下來,英國這項研究針對七萬名高血壓病患,長期監測他們日常生活中的血壓後,得到的結論。

  捲起袖子,量血壓,紀錄每天血壓變化,這對高血壓的病患來說,是例行公事,只是怎麼高血壓老治不好,小心,有可能是得了白袍症,英國研究顯示高血壓的患者,大多以中老年人居多,每次到醫院看診,量血壓,一看到穿著白袍的醫生,緊張的情緒就自然跑出來,這也間接造成血壓上升,恐怕就是得了白袍症,反而治不好高血壓!這項新研究,在美國心臟學會的高血壓期刊發表,針對近7萬名高血壓的病患,長期監測他們日常生活中的血壓後,得到這結論,而這白袍症現象,至少影響1/3的高血壓病患,連高血壓的藥物,似乎對他們都起不了作用,其中白袍症患者,女性和男性比率分別佔了42%和34%,女性足足高出8%,要如何克服高血壓病患的白袍症恐懼,恐怕也讓醫生很頭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