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1 12:00

菜單隱藏陷阱 別被"便宜"騙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其實,菜單真的有不少陷阱,像小杯飲料是10塊錢,民眾以為點大杯的20元會比較划算,其實兩杯小杯的份量比大杯的多,也有民眾上市場買菜,看到籃子前面寫了20元,以為一籃賣20,其實是一顆菜就要20元。

  走一趟菜市場,賣菜攤擺了高麗菜要賣,但紙板上寫20元,你以為籃子上這一堆都20元嗎,一問老闆可不是這樣賣,雖然說一顆但板子上明明就是沒標,老闆強調他已經是賣得很便宜,不過假如沒開口問,民眾根本不知道,不只賣菜的,賣海鮮這個寫一盤100元、兩盤180,民眾以為賺到了,因為眼睛盯著的全是前面這一大盤一大盤海鮮,結果人家老闆賣的是旁邊小盤海鮮,也真的是搞烏龍。

  民眾想撿便宜往往反而虧更多,因為像這一小杯360CC、10元,如果買兩杯20塊應該可以喝到720CC,但沒想到大杯的20元卻只有喝到700CC容量,喝的方面同樣在飯店也有,假如到飯店點酒喝,菜單看到的全是英文字,假如沒點英文基礎,民眾可能沒注意到這行的寫著一杯跟一瓶價格不同,民眾很容易會錯意,所以要是沒多看多問,民眾很容易掉進菜單的陷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