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5 12:00

太精美! 故宮餐廳菜單偷剩1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故宮博物院附設餐廳的菜單精美到讓人愛不釋手,餐廳的竊案頻傳,600本菜單被客人順手帶走,如今只剩1本,店家估算損失近百萬元,一開始真的很無奈,後來店家決定,既然民眾想收藏精美菜單,乾脆把菜單也當作商品的一部分,順勢拉抬業績。

  

這一本菜單可是比菜還貴,光是成本就要兩千元,鋼琴烤漆超有質感,在不同角度還會呈現不同色澤,打開裡頭的內頁也超精緻,經典名菜的由來典故寫得仔仔細細,現在這本菜單不只質感超讚也超珍貴,因為原本600本現在只剩這麼一本,就是因為這本美麗菜單,上門的客人不小心就順手帶走了。

  業者可是損失了近百萬元,餐廳無奈歸無奈,生意腦筋動得也挺快,客人想收藏乾脆用賣的,像這個國寶宴菜單裡頭還搭配了故宮文物照,一本賣你800塊,清宮御膳菜單,金黃色封面像聖旨一樣,一本500元,原本只提供點菜的菜單,竟意外成為拉抬業績的幕後功臣,不過民眾想要的話可能得多花點錢買回家,畢竟順手牽羊就是不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