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08 18:58

遠嫁台灣17年 新移民當女鄰長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來自多明尼加的蕾妮斯,嫁來台灣已經17年了。母親節的這一天突然收到三個孩子的禮物,讓她開心又感動。畢竟想到遠離家鄉、靠自己撫養小孩要吃的苦,不是一般人可以感受。看到女兒送的禮物和卡片,忍不住哽咽。但也因為她的個性天生開朗樂觀,現在還當上台北第一個新移民的外籍鄰長,和附近的鄰居都打成一片。

  女兒小薇教媽媽蕾妮斯說繞口令,但從多明尼加移民台灣的蕾妮絲,偏偏愈講舌頭愈打結,女兒倒是笑得好開心。但她不知道,母親節的這一天,孩子送給她的母親節禮物,讓她差點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  來台灣一待就是17年,當初老公出差認識了蕾妮絲,沒想到蕾妮絲也改變了她的人生,嫁到人生地不熟的台灣。老公又要出國出差,剖腹產沒有坐月子,一切只能自己靠自己。蕾妮絲想到自己的付出,忍不住硬是把淚吞了進去。

  17年來,小孩長大了。蕾妮絲靠著她的開朗跟熱情,和附近鄰居里長也都很熟。不只自己有康乃馨,還把康乃馨送給街坊鄰居,成為台北第一位新移民鄰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