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0 12:00

夜店狂歡後... 女子差點耳聾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年輕人喜歡跑夜店、不過小心傷害聽力,有一名年輕小姐,第一次到夜店狂歡後就出現耳鳴的症狀,醫師說,因為她暴露在超過120分貝的搖滾樂中,才會產生突發性聽損,如果沒有把握48小時的黃金治療時間,聽力恐怕很難恢復。夜店狂歡很過癮,小心連聽力也跟著賠掉,有位20多歲的年輕妹到PUB狂歡,跳舞甩頭HIGH過頭,回家後發覺聽東西隔層紗,耳朵感覺矇矇脹脹,還出現耳鳴,說話聲聽不清楚,最後變成突發性聽損。

  醫生說,敲鍵盤或馬路上的聲音,在80分貝以下屬於聽力可承受範圍,施工、敲敲打打的噪音,高達90分貝,夜店的搖滾樂屬於重度噪音120分貝都超過負荷,長期或直接暴露在高分貝的噪音環境,聽力受損。

  醫生透過照耳鏡,可以看出一些端倪,一旦發現聽力受損,還要進一步作聽力測試,看看聽力損傷到什麼程度,為了避免聽力損傷變成聽力障礙,醫生提醒民眾,拒絕噪音,把握黃金治療時間,避免造成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