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4 18:58

水庫暫時"解渴" 限水將延到6月

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家都希望,下雨能下在對的地方,而這波鋒面目前已經讓全台水庫,大約進帳6000萬噸,等於多了將近半個月的用水量。而下周一經濟部將召開抗旱會議,可望把限水日期延後到下個月再實施。

  雨滴滴答答下不停,期待好久終於天降甘霖。但這雨能不能別急著停,因為光是兩天的雨量,北部翡翠進水量多快一千萬噸;桃竹苗及中部水庫各進1500萬噸。鋒面南移後,南部水庫進了大約兩千萬噸。這救命的六千萬噸水,就能讓台灣用水多撐快半個月。如此一來,限水是不是能往後延。

  原訂18號,新北市林口區、桃園縣還有新竹縣市,要開始第二階段限水。23號也要針對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用水大戶,實施第二階段限水。但現在,各水庫都喝了好大一口水,下禮拜一抗旱會議有機會,能讓限水日期再晚一點。

  根據氣象局預測,到下星期三以前,中南部山區還是有局部豪雨,北部、東北部、中南部也可能有大雨或豪雨。到底能不能延後限水,一切還是得看老天爺賞不賞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