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14 18:58

燒酒蝦香過頭 當心高粱香精加料

吳青穎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吃飯的時候,很多人都喜歡加一點酒來提味,像是燒酒蝦生意就特別好。不過,你知道嗎?如果你吃到的酒味特別濃,特別香,就有可能是被加料了!有可能裡面就加了高粱酒的香精。

  中藥香料先下鍋煮到香味道透出,再放進蝦子,最後,就是最重要的一味,酒。這一鍋,我們先放進去的是純正的高粱酒,師傅一放就是半罐,而另一鍋,師傅拿出我們去食品原料行買到的高粱酒香精,加兩滴,酒香馬上散佈在整個包廂。只不過,光是香精沒有酒精,師傅拿出只有高粱酒十分一之價格的米酒加了進去,不管用看的用聞的,都一模一樣,但成本差很大。

  價格差這麼多,口感該不會也差很不一樣,就找來民眾直接吃吃看。我們把兩隻蝦子分別放在兩個碗裡,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有可能吃出來差別嗎?

  賓果,答對了,但是師傅說,其實要做成完全一樣不是不可能,只要調整配料就可以,那民眾又有什麼技巧可以分辨。從外觀看不出來,只能靠你的嘴,別再覺得食物很香很濃很好吃,你吃進肚子裡的,很有可能都是這些化學合成的香精原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