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1 12:00

行刑前一刻... 死囚嚇到腿軟

林昱孜 詹維耕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四名死刑犯,昨天被槍決伏法,生前殘害無辜性命,不過在面對死亡的這一刻,卻不見兇狠,其中殺人棄屍的張文蔚,嚇到雙腳癱軟,需要法警攙扶,走向死亡的最後一段路,四名受刑人走的沉重,這一刻才承受到被害人被殺害時,內心的恐懼。

  

帶著腳鐐,一步一步邁向死亡,四名死刑犯,泯滅人性殺人棄屍,被判處死刑,在服法前的這一刻才發現,當時被害者面臨死亡的恐懼,他是張文蔚,當時向國中男網友的家屬勒贖不成,就發狠將被害人以電線勒斃,還反綁被害人雙腳,棄屍在排水溝,知道要被槍決時,他臉色慘白嚇到腿軟,從監獄到刑場的路途,幾乎是被法警拖著走,伏法前張文蔚最後一餐沒吃猛灌烈酒,想藉著酒精的麻醉消除內心的恐懼,拖著腳鐐步過長廊,洪晨耀和張俊宏的最後一段路,走的沉重。

  沒有遺言,一句話都不想多說,連最後一餐都吃不下,同樣的藉著酒精想克服內心恐懼,臨走前還向法警要求最後一跟菸,心情悶到最高點,這一刻他們終於要為自己過去所做的殘忍作為付出代價,砰砰,槍聲響起,洪晨耀一槍斃命死亡,沒想到十五分鐘,已經閉眼的張俊宏卻微微撐起上半身,法警趕緊再補一槍,奮力撐起上半身,還想做最後一絲的掙扎,最後還是被法警補上一槍結束生命。

  罪大惡極的死刑犯面臨死亡,如此恐懼掙扎,他們又可曾想過,在殺人的那一刻,被害人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,死刑犯張俊宏,2004年九月在桃園綁架七歲乾女兒,打電話勒贖後,持毛巾勒斃她,再棄屍河邊,洪晨耀因債務糾紛前往新竹好友呂清一住處,槍殺父子二人,鄰居撞見後也慘遭槍殺致死,兩人拖著腳鐐走過長廊,在場人士形容兩人神情「安詳得超乎想像」。

  張俊宏有無遺言,張俊宏淡淡地說:「既然做了,我也沒有話講。」,洪晨耀則說:「沒有」,兩人相視靜默不語,隨後法警戒護兩人吃最後一餐,但兩人看著雞腿、豆乾等菜色,都沒胃口,反拿起高粱酒淺酌,還各向法警討了一根菸抽,槍手先槍決洪晨耀,僅開一槍就伏法,槍決張俊宏時,法醫雖在他身上畫了圈,但第一槍有些許偏差,張俊宏抽搐,槍手補了第二槍才死。

  張文蔚2005年在台中用藥物迷昏王姓國中生,向家屬勒贖三百萬元後,用電線勒斃再棄屍大圳,台中的死囚張文蔚由檢察官謝岳錦偵訊時,被問到還有什麼話要說,他平靜回應:「沒有。」,張對最後一餐毫無食欲,只連續喝了幾杯高粱酒,醫護人員替張打麻醉劑,柯世銘因買賣糾紛與友人江武哲、陳俊傑前往台南,勒昏陳進忠,被果農柯玉梅撞見後,又勒昏她,將兩人丟進池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