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9 11:58

搶救中輟生 老師肉身擋刀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麻辣教師現實版,桃園新明國中教師李文義非常熱心,曾經為了學生挺身跟幫派斡旋,幫學生擋了一刀,還逐一拜訪中輟生家長讓孩子脫離黑幫重回校園,站在講台認真的講課,身穿白襯衫的老師李文義,在學校裡總是孜孜不倦的教導學生,在校外更是天天到檳榔攤或是到夜市站崗,就怕學生會被不良份子影響,拉起右手臂的袖子,手臂上還看得見一道清楚的刀疤,這是他替學生擋刀,留下的痕跡。

  有次他接到被幫派追殺的學生求援電話,二話不說馬上趕去,在一陣混亂中,學生差點要被幫派份子拿刀砍殺,李文義馬上伸出手臂替學生挨了一刀,最後對方見狀,一哄而散也化解這場風暴。

  李文義說因為自己國中時也差點加入幫派,所以很清楚這些學生的心態,堅持一定要拉學生一把,讓不少學生對老師佩服又感激,就算是對問題學生,李文義從警局出庭到輔導,他總是一路陪伴出問題的學生,最在乎學生的感受,他的熱心獲得了慈善基金會頒發的POWER卓越教師獎,但在學生們的心目中,他早就是最POWER的超人老師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