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3 12:00

日式"涮鴨肉" 吃得到海的鮮味!

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高雄來品嚐日式鴨肉,業者使用進口鴨胸,搭配昆布柴魚高湯混合的醬汁,下去小燙30秒,讓鴨肉吃起來非常鮮嫩,也成為店裡的招牌菜。

  餐桌上一盤又一盤,大家點的都是店裡的人氣招牌菜色合掌鴨肉,看看這瓷盤裡的鴨肉片,薄薄的軟軟的,顏色在醬汁的浸泡下,微黃中還帶有晶透的油亮光,口感呢吃起來,不但沒有傳統鴨肉容易又老又乾的問題,還且還意外的就像涮牛肉般,柔軟中帶點彈性,在口中QQ彈彈還有醬汁的回甘搭配上豆腐跟,那種溫柔到融化的口感,讓客人吃到一口接一口捨不得停。

  這好滋味的獨門祕訣,師傅說就是火候一定要掌控,因為餐廳採用的是加拿大進口的鴨胸肉,而且要料理前,每一片都要片到像這樣薄薄地,醬汁湯頭更是不能馬虎是完全用柴魚昆布熬出的,讓醬汁先有海洋的鮮味,最後再把鴨肉放進鍋裡浸泡,要注意喔絕對不能30秒,每一片鴨肉大約只有九分熟,為的就是要維持鴨肉的軟嫩,雖然看起來步驟不複雜,但是如果一過了頭肉質可就大扣分,不過師傅的堅持也是有回報的,看看餐廳裡座無虛席的盛況,就知道這道鴨肉有多麼受歡迎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