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1 12:00

主廚私房菜 三星蔥拌炒豬頸肉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、帶您到宜蘭品嚐這道三星蔥蒜舞春風,結合高檔的松板豬和特製的醃烤紅麴味噌肉,作出了蔥蒜五味雙拼,果然讓老饕一吃上癮。

  松板豬頸肉,下鍋煎的吱吱作響,接著辣椒三星蔥也跟著下鍋一起拌炒,最後放進匏(ㄆㄠˊ)瓜大火炒一下,就可以起鍋了。甘甜的匏瓜,入口化豬頸肉,再加上畫龍點睛的三星蔥,這道看似簡單的料理過程,但卻因為食材的選擇搭配的恰到好處,不只是好看,味道更是沒話說。

  另外,這道看似簡單的紅麴味增豬,做法可是很厚工,為了要把這瘦肥恰到好處的三層肉料理到,肥而不膩入口即化,得先用紅麴味增還有米酒等調味料醃好再放上10天才能完全入味,讓肉質軟化=,怪不得就連陸客,嚐一口也愛上了它,不油不膩再加上一定要配上三星蔥,這滋味可不只是陸客忘不了,就連老客人上門也都指定要這一味,主廚的隱藏版私房菜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