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28 18:58

10年最小病例! 4歲童染肉毒桿菌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疾管局證實,一位家住屏東的四歲男童肉毒桿菌中毒,這名男童在這個月22日發病,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,但病情相當不穩定,由於男童家人以及學校同學都沒有出現類似症狀,到底男童是吃到什麼中毒,目前還在追查,這也是10年來肉毒桿菌中毒,年紀最小的病例。

  飯一口都還沒吃就吐了一整天,什麼玩具都不想玩,說看東西都很不清楚,住在屏東的四歲小男孩,上星期三開始就這樣一直吐,眼前模模糊糊,爸媽急的趕快送醫院。一檢查,嚇了一大跳,這四歲的小男孩,是台灣十年來年紀最小的肉毒桿菌中毒病患。

  肉毒桿菌是從哪裡冒出來的,衛生局立刻前往小男孩的家,冰箱一打開,看看這兩三天吃了什麼。翻出了小朋友最愛吃的花生醬、巧克力醬、乳酪、早餐的漢堡肉,還有熱狗,和夾吐司的鮪魚罐頭,最後是乳瑪琳,帶回去檢驗要揪出是誰藏了肉毒桿菌。

  奇怪的是,小男孩吃的這些東西,他雙胞胎弟弟和爸爸、媽媽也吃了都沒怎樣,難道是在幼稚園出了問題,但幼稚園其他的小朋友,大家還是活蹦亂跳,現在中毒的小男孩還在加護病房急救當中,必須等他醒來才能問個清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