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5 11:58

不服判決! 恆春搶孤爆衝突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恆春中元搶孤活動,昨晚熱鬧登場,因為難度變高因此激戰4小時才產生冠軍,也破了有史以來比賽最久的紀錄,期間好多支隊伍一度快摘下17公尺高的錦旗,卻差臨門一腳掉下來,過程驚險而且還有支持者認為比賽不公平,發生衝突,最後是由去年的冠軍恆春海牛隊,蟬聯冠軍。

  

  參賽者每掉下一次,觀眾就忍不住驚聲尖叫!還有人只差這不到一公尺就能翻上孤棚,還是掉了下來。今年的恆春搶孤大賽特別困難,孤柱上厚厚的牛油,讓選手滿身黑,油跟汗水都混雜在一起,而且今年發的白布條數量變少,還變寬變短,想要刮掉牛油難上加難,32對選手卯足全力,花了好多時間,還是爬不上孤棚,以往兩小時比賽就能結束,今年的比賽卻比了足足四小時,主辦單位一度想加發布條讓比賽趕快結束,卻引來部份隊伍認為不公平。

  抗議發生衝突甚至要拿椅子砸,連警方都到場處理,還好最後第三階段的比賽,去年的冠軍隊恆春海牛隊,一股做氣花了十分鐘爬上孤棧,第一個摘下錦旗蟬第一,拿下獎金,凌晨12點10分,才結束這場有史以來時間最長的搶孤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