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2 12:00

創意"智慧枴杖" 老人不怕跌倒!

潘潔瑩 榮昊北 張政慧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小學生的創意發明,高雄有個小五學生因為看到阿嬤常常跌倒,他就發明了一個智慧拐杖,可以隨著地形改變拐杖的角度,讓阿嬤現在走路非常舒適。

  老奶奶拿著這個智慧拐杖,就算走到有斜坡的地形也走起來很舒適,關鍵就是拐杖這個煞車型的把手,可以隨路面坡度調整拐杖角度,上面還有警報器,晚上還可以打開照明燈,無聊還能開MP3來聽音樂。

  發明的小學生就是他,東光國小五年級的方璿益,他希望這拐杖可以保護阿嬤不要再跌倒,小學生的孝心不只表現在發明拐杖上,宜蘭學進國小的馬德志發明的這個穿襪輔助器也很貼心唷,只要先將襪子套在固定於木架上的鐵框,再用固定夾控制角度,接著只要把腳伸進去一踩,襪子就穿好了。當初就是看爺爺無法自己穿襪子,徳志就想出了這個點子,貼心創意不只很實用,還得到國家代表隊資格,要去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比賽,希望可以讓國外看到台灣小學生的發明頭腦實在不簡單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