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6 06:00

世界大學排名 劍橋哈佛冠群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英國高教調查機構QS公司公布2011世界大學最新排行榜,英國的劍橋大學蟬連世界最佳大學,美國的哈佛大學緊跟在後。而台灣表現最好的大學還是台灣大學,排在第87名比去年的94名上升了7名,這也是台大歷年來的最佳成績。

  身為台灣的龍頭大學,又拿了五年五百億最多經費,台大在英國高教調查機構QS公司公布的2011世界大學排行裡,成為唯一擠進前一百名的台灣大學。從去年的94上升了7名來到87,在學界互評與雇主的表現,-1是台大表現最好的領域。

  台大在學術界人士的評比排在第38,加上雇主評比也在前百大,就是台大排名往前挺進的兩大主因。不過台大的師生比還是過高,評分過低,排在第301名,QS這次公布的世界前五百大,台灣共有10所大學進榜,除了台大與交大進步,台北醫學大學首次入榜,排在第373。

  其他像是清大、成大、陽明、台科大、中大與中山都比去年退步。台大圖資系教授黃慕萱說,不同機構所做的評比,注重的面向也不同,因此不同的評比,只是反映部分的真相,大學不要太在意排名,該做的還是如何求進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