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6 18:58

取消補習想退費 竟只拿回4成...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的華視新聞追追追,投訴者是高雄一位游小姐,她花了3萬8千多塊報名英語補習班,但後來有事想取消,在沒上任何一堂課的狀態下,補習班居然要求她付六成違約金,將近兩萬,她覺得不合理找上了消保會,消保會也認為,補習班獅子大開口。

  站在補習班前,游小姐非常生氣,她本來要補習英文,但拿出收據一看,她在5月30號簽約付錢,但在6月2號,覺得時間無法配合要解約,短短三天她一次課都還沒上,補習班卻要她付,5成補習費加上一成違約金,算算游小姐學費38600,5成學費加上違約金,就等於將近兩萬。

  一堂課都沒上,就要付將近兩萬元,游小姐找上門討公道,業者卻回應,自己依法有據,原來游小姐上的是"自由班",等於報名當天就是開學日,就算一堂課都沒上,根據補習退費法令要退款,補習班是可收,1成到5成的錢,不過大部分業者都只會酌收一成,但這個補習班卻緊咬上限,收5成,最後沒辦法了,請消保會介入協調,補習班才改口,收兩成,但無論如何提醒消費者,在簽約前把合約看清楚,否則這樣簽了約又退費,不管退多少錢,吃虧的還是消費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