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08 12:00

臭豆腐炒蛋新口感 饕客大排長龍!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天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高雄品嚐,相當特別的雞蛋沙拉臭豆腐,在臭豆腐上淋蛋汁,變成臭豆腐炒蛋,還搭配美乃滋和泡菜,口感非常好,吸引不少民眾來大排長龍。白嫩嫩的大塊臭豆腐,先在鐵盤上煎到表皮出現金黃色澤,也許您會納悶,為什麼要一次煎這麼多塊臭豆腐啊。

  別急別急重頭戲豋場了,每個臭豆腐都分配一顆雞蛋,然後還加碼淋上滿滿的蛋汁,再把臭豆腐翻炒到碎碎的,搖身一變成了臭豆腐炒蛋。光用看的就好好吃這樣還沒完唷,臭豆腐炒蛋上面還要淋上美乃滋、醬油膏,夾上大把大把的泡菜,組合起來的美味有多誘人。

  看看排隊的長龍就知道,還有人是店還沒開就來報到了深怕買不到。發明雞蛋沙拉臭豆腐的阿伯,原本是糕餅師父,他說之前是因為賣油炸臭豆腐被鄰居嫌太臭了,才會動腦筋把臭豆腐變成先煎後炒,沒想到反而大受歡迎。

  每天阿伯固定賣四百塊臭豆腐,大約才開賣兩小時就會賣光光,晚來的就只好隔天請早,小巷子內的美食魅力,真的要現場品嚐才知道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