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14 12:00

月亮蝦餅.蒙古烤肉 全是"台灣製造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一定有聽過這道泰國菜,月亮蝦餅,不過您知道嗎?其實月亮蝦餅並不是正宗泰國菜,而是由台灣餐廳將泰國的金錢蝦餅改造,所創造出來的,另外像是蒙古烤肉,也是起源於台灣,並不是蒙古的傳統料理。

  這道月亮蝦餅是很多人到泰國菜餐廳必點的料理,他起源於哪國你知道嗎?錯錯錯。這道月亮蝦餅到泰國想吃還找不到,因為它的起源是我們美食天堂的台灣啦,人家正宗的泰國蝦餅長這樣,圓圓胖胖,裡面一樣包著蝦漿,不過來到台灣我們把它變瘦,薄薄一層包在台灣的春捲皮上,煎得金黃酥脆,月亮蝦餅可是我們台灣發揚光大的呢。

  蒙古烤肉BBQ,肉片加青菜在大鐵板上炒啊炒,你以為蒙古人都這樣吃嗎?才不呢,蒙古烤肉可是由咱們台灣相聲大師吳兆南發明的,通常是由多種肉類與蔬菜等置於平鐵板上拌炒而成的料理,為自助餐的一種形式,顧客取料並由廚師拌炒,蒙古烤肉起源於台灣,並非蒙古傳統飲食。由相聲大師吳兆南於1951年發明。

  川味紅燒牛肉麵源頭可能是岡山眷村,岡山是空軍官校所在地,官校是從四川遷來,眷屬多為四川人,四川豆瓣醬由此流行開來,川味紅燒牛肉麵應該也是從這裡起源,用的雖然是四川豆瓣醬調味,但卻是台灣的獨門功夫,在大陸四川有擔擔麵,有紅油燃麵,但就是沒有川味紅燒牛肉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