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27 18:58

除藤蔓救生態! 1公斤換5塊錢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嘉義阿里山一帶的住家還有空地,目前全都被一種叫做小花蔓澤蘭的藤蔓包圍,因為它的生長速度快,而且又會導致植物枯死,林管處擔心會影響生態,現在發起活動,要全民一起剷藤蔓,打出一公斤五塊錢,有個媽媽五分鐘就能把整片牆的藤蔓割下,號稱最厲害的藤蔓殺手。

  雙手用力拉拉拉,沒有五分鐘,本來整個纏住住家牆壁的綠色藤蔓,一下子就清潔溜溜,她是呂媽媽,也是社區居民眼中的頭號殺手,不過當然不是殺人,是剷除這些藤蔓啦。而且這樣還能賺錢,瞧瞧她五分鐘不到已經有收入進帳,怎麼這麼好,原來呂媽媽剷除的這些藤蔓,叫做小花蔓澤蘭,每年這個時候是盛產的季節。

  但是因為小花蔓澤蘭生長速度快又專門愛包圍樹木。所以導致樹木無法吸收陽光慢慢枯死,現在幾乎已經長滿了整個阿里山附近,不管是住家還是空地到處都可以看到小花蔓澤蘭的蹤影,林管處擔心這樣會影響生態,所以現在發起剷一公斤給五元的活動,難怪呂媽媽五分鐘剷了12公斤,立刻就賺了60元。還有其他的居民,也全都開始加入這個賺外快的行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