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1 12:00

先滷再火烤 鐵鍋雞皮脆肉多汁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花蓮,來品嚐很特別的鐵鍋雞,把嚴選的放山土雞放進大鐵鍋來烤,雞肉的香氣全被封在鍋子裡,等烤雞一出爐,瞬間香味四溢。

  一打開鐵鍋蓋子,熱騰騰的烤雞才剛剛出爐、立刻香氣四溢,漂亮的金黃色外皮讓人看了都忍不住流口水,下面這盤燒烤出來的雞汁更是香到讓人想舔一口,把這些雞汁放上另一個盤子,馬上就可以吃囉。

  不只賣相好,雞腿一撕開還冒著煙裡面的肉,鮮嫩又多汁,真是香甜的不得了,看看這位小姐,連皮帶肉大大咬下一口,味道好的讓她直說讚,這種特殊的香味是怎麼來的呢,首先廚師把嚴選的放山雞放進大鍋裡慢慢的滷,計時30分鐘,入味後就可以出爐,接下來最關鍵的時刻到了,看看店門口這一整排紅磚蓋的灶,還有這個專門在做大烙餅的大鐵鍋,這些就是廚師的秘訣。

  蓋子一打開,鐵鍋真的大的驚人,把滷過的雞放進去,不停注意溫度,再用相思木跟龍眼木當燃燒材料,因為鐵鍋跟大灶讓香氣不容易散,全都封進了烤雞裡面,這樣烤出來的雞混合著相思木的香氣,真的是皮脆肉香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