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7 18:58

天天跳繩半小時 包你長高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擔心小朋友長不高嗎?天天跳繩半小時,包證長高。這是陽明大學最新的研究,小朋友每天跳繩30分鐘,連續跳五個月,能拉扯擴張肌肉,刺激生長板,平均身高,比沒有跳繩的小朋友,高出1.5公分,女生效果更明顯,一位小妹妹跳繩五個月就長高了4.5公分。

  小妹妹量身高有161.5公分,看的出來嗎?其實她今年才四年級,就有這樣的高挑的身材,大家都想要跟她一樣長高。秘訣其實超簡單就是跳繩,要長高就要來跳跳跳,陽明大學副教授劉影梅拿宜蘭一千位四年級的小朋友做實驗,每天跳繩30分鐘,連續跳繩五個月,結果實驗前小朋友的平均身高是137.1公分。五個月後,跳繩組的身高平均長到139.9公分,沒有跳繩的,只長到了138.4公分,所以有跳繩的小朋友足足多長高1.5公分。

  不過這樣跳為什麼會長高?醫生說往上跳的時候,肌肉肌就會拉扯擴張、往下墜,就會刺激骨頭增加生長板的活性。這兩個條件就會讓你越長越高,所以,買條便宜的跳繩,每天30分鐘,配合均衡飲食跟睡眠,長高就不只是美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