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4 12:00

宜蘭慢活節 吃鴨補氣好過冬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即將在這個月底登場的宜蘭慢活節,推出了品嚐養生藥膳鴨活動,用秋天肥美的全鴨配上珍貴的中藥材冬蟲夏草,讓老人家及青少年都能有好體力度過寒冷的冬天。

  高檔中藥材冬蟲夏草,再放進潤肺補氣的珠貝和杏仁,這道冬蟲夏草燉老鴨,用的是秋天最肥美的全鴨,這道藥膳有養肺補氣的功效,最適合一進入秋冬季節就會感冒咳嗽不停的民眾。融入秋鴨肉質的甜美,喝下一口這黑色藥膳湯頭,可真的是打從身子裡暖了起來。

  除了好吃的鴨肉藥膳之外,喜歡清淡口味的民眾還可以用簡單的食材DIY,攤開潤餅皮,放進高麗菜絲苜蓿牙以及石蓮花,當然不能少的是放入肉質鮮美的鴨肉絲,最後再淋上香椿醬,就可以做成一道輕食手捲。

  這些結合中藥食材的料理,是宜蘭縣政府配合月底即將上場的宜蘭慢活節,推出秋冬時節最應景的鴨肉料理,讓民眾趁著入冬之前,除了來宜蘭吃鴨養身之外,全家人也可以在宜蘭享受秋季漫遊的時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