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09 11:30

十菇青菜鍋 湯汁鮮甜又營養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雲林縣斗六市一家餐廳沒有招牌,不過上門的客人卻相當多,原來大家都是衝著店內健康低熱量的養生鍋,裡頭放了十種菇類,而湯頭則是新鮮蔬菜熬煮、自然鮮甜,讓客人吃的營養沒負擔。

  熱滾滾的火鍋才一上桌,冒出的白煙夾帶著濃濃香甜味,仔細看湯頭,好像很無味,但這甜味怎麼來的,看看師傅的獨門料理,滿鍋的洋蔥,再來還有玉米,接著高麗菜還有南瓜、柴魚通通下鍋,熬煮一小時,熬出湯頭的甘鮮味,自然的味道一點都不需要味素來提味。

  等到甜味出來了,再加上枸杞、黃耆中藥材,中西結合的健康湯頭就完成了,不過湯頭健康,火鍋食材也要養生,看看這一桌的菇,算一算秀珍菇、珊瑚菇、杏鮑菇還有鮑魚菇、美白菇等,總共十種綜合菇,口感有軟有脆,還全都是有機的,味道除了鮮甜還是鮮甜,沒有任何肉片食材,就連小朋友也愛這一味,想要健康養生,不一定要十全大補,吃吃菌類也是不錯選擇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