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17 11:30

牛雜麻辣鍋 中藥湯頭不傷胃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今天的好好吃帶您品嚐麻辣牛雜鍋,紅紅辣辣的湯頭裡加了數十種中藥材,不傷胃,再加入煮到熟透的牛雜、大腸和入味鴨血,冬天吃起來非常過癮。紅通通的麻辣湯在鍋裡滾啊滾的,一股濃濃的花椒味道混著湯汁的香氣瞬間飄散出來,讓一旁的客人忍不住湯匙馬上伸過來,盛了一湯匙的好料,這可不是一般麻辣鍋,而是加了大腸、鴨血、牛筋的牛雜麻辣鍋,種類超豐富,這位小姐盛了一大碗,吃吃看這大腸,還沒入口就聞到濃濃的香氣,煮到超軟Q,不用咬就有入口即化的口感,吃了頻頻點頭滿意極了。

  而這位先生愛吃的是鴨血,盛了一大塊一口咬下,還有湯汁在嘴裡爆開的感覺,吃得他身體暖呼呼,究竟這麻辣鍋好吃的秘訣在哪呢?就是這一鍋用中藥、花椒、牛骨熬煮出來的麻辣湯底,經過八個小時的大火熬煮,再把鴨血、豆腐泡入湯汁內繼續浸泡一個小時,入味後再把辣湯跟其他煮好的腸旺、牛雜等好料加在一起,麻辣鍋才算大功告成,冒著濃濃的香氣卻麻而不辣,讓客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、嘴巴停不下來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