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3 18:58

可彎曲不怕砸! 變形手機明年問世

綜合報導

  3C產品的特性之一就是淘汰速度非常快,手機大廠三星和諾基亞爭相推出可彎曲、不怕砸的手機面板,明年即將量產、搶佔市場,台灣手機相關業者將面臨更嚴苛的挑戰。

  咚咚,錘一下,沒事,打開手機螢幕狠狠地錘,沒事,手機裡的音樂播放器還唱給你聽呢,本事只有這樣嗎?來,變形給你看,前彎、後拗,手機面板上的影像和播放的音樂絲毫不受影響,這是三星推出來的可扭曲的手機面板,據說目前已經走過概念機的時期、已經量產,再過幾個月即將上市。

  三星對手之一諾基亞也在發展可彎曲的手機,利用奈米碳管材質技術,彎一下能操作手機功能選單或是縮放圖片播放、暫停或切換音樂,而微軟PO的概念機短片更勾勒觸控語音3C產品塑造未來生活,出公差的女主角一出機場戴上眼鏡,側邊滑動的光點像衛星定位,司機馬上來接送,上車後拿出手機,隔空畫了個愛心,手指剛移走,愛心就傳到家中廚房的電子牆,接著用手機登記入住旅館,旅館接待人員從薄如紙片的電子卡馬上看到入住旅客的資料和喜好,清晨7點半MORNING CALL,桌上電子目錄提供各種旅館設施的資訊,按個按鈕就預約訂位。

  不放心家庭的老公和女兒嗎?冰箱面板一按,裡頭有什麼,千里外的她都知道,還能出個主意,讓父女倆按著食譜一起烤個蛋糕參加義賣,蛋糕製作過程,千里外的媽咪也能參與,雖然只是概念機種,它似乎已融入你我未來的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