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14 12:00

獨門四色臭豆腐 外酥內軟會爆漿!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夜市的美食小吃特別多,雲林斗六人文夜市,就有間攤位很特別,老闆自創四色臭豆腐,選用天然食材,為豆腐加上不同的顏色,有常見的金黃臭豆腐,還有紅色、褐色、黑色臭豆腐,其中黑色的竹炭臭豆腐,有的客人沒吃過,還以為是豆腐壞了,但口味特別,臭名遠播,一吃就上癮。

  油鍋裡炸的吱吱作響的臭豆腐很特別,紅的黑的金黃色的,五彩繽紛的顏色沒有看過,這臭豆腐不僅臭氣逼人,顏色也很有看頭,老闆突然這麼伸手一摸,嚇壞了路過的民眾,今天可不是要來表演特技,而是要大方公開他獨門秘訣。

  原來老闆不是有練過,而是這低溫油炸的鍋裡,是要讓臭豆腐邊炸邊發酵,味道才會更香,只不過這黑漆漆的臭豆腐看起來好嚇人,讓沒吃過的人有點怕怕的。炸的外酥內軟的臭豆腐,老闆發揮巧思,用天然食材染色,除了傳統的黃豆豆腐,紅豆腐是紅麴,褐色豆腐的黑豆口味,黑色的竹炭口味,外觀雖然嚇人,但也是賣的最好的一種,因為獨特的口味別的地方吃不到,很多人一吃就上癮,也難怪夜市裡人來人往,老闆的攤子人氣永遠最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