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女廚好刀功 揚名法廚藝賽

江宜宸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灣之光,女廚師陳嵐舒才三十歲,但是很了不起喔,她是全球第一個通過法國知名城堡組織(Relais & Chateaux)評鑑,榮獲「傑出主廚」的華人廚師,這項評鑑相當於米其林(Michelin Guide)等級。陳嵐舒擅長法式料理,華視獨家跟著她進廚房,她光是備料、切黃瓜,每一片都要一模一樣,切成精準的0.3公分。

  切大黃瓜,上頭擺了長尺,刀刀精準,每一條都切0.3公分,細緻到擺盤時要拿鑷子來夾。一樣是柔軟的食材,這道筍絲更驚人,能拿來做編織,一夾、一放,穿梭自如。

  擁有精湛廚藝的是這位漂亮女主廚,她是全球唯一通過法國知名城堡組織評鑑,榮獲「傑出主廚」的華人女廚師。對食材口感掌握精準,對料理方式更有堅持,一塊牛肉,別的地方煎一煎就好,在她手裡可要經過七道手續。調完味道,先乾煎一下,再放油鍋,然後加奶油,接著泡進特製醬汁,還要進烤箱,最後上烤架,顏色、肉質達到最極致。能得第一,真的是花很大的功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