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6 12:00

竹田鐵路飯包 吃得到在地特色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搭火車到屏東,不妨來品嚐一下美味的火車便當。屏東的竹田火車站,有72年歷史,也是全台很少見的木造火車站,本來要拆除了,但民眾極力保存,還用在地食材,推出色香味俱全的竹田飯包,到底有多好吃呢,一起來品嚐。

  竹田飯包一開賣,遊客們都忍不住停下腳步搶著買,趕快看看飯包裡有什麼好料,有竹田特產檸檬雞腿,黑豬肉排搭配有機蔬菜,香氣四溢看起來好好吃,遊客吃下肚更是露出滿足表情,其實飯包就是客家話的便當,好吃的祕訣,在於食材的用心,光是檸檬雞腿就添加了泰式香茅,檸檬汁還有番茄和醬油先煮熟在用烤的,逼出雞肉香氣。

  還有炸黑豬肉排也很講究,先添加了醬油五香粉糖胡椒紹興酒,蔥薑蒜醃製一天後,才油炸讓豬排口感很豐富,加上有機蔬菜火腿玉米,配上一口口香噴噴的白飯,這麼用心,就是希望讓遊客對竹田火車站留下深刻的印象,因為竹田火車站建於1939年,是日式木造建築,古樸的老車站吸引鐵道迷和社區居民,強力保存,讓老車站免於拆除的命運,現在社區志工每天都會為各地遊客解說車站歷史,現在還推出充滿竹田特色的鐵路飯包,希望讓遊客不要忘了這裡還有一個這麼充滿生命力的老車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