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4 12:00

造價4億! "翡翠"媽祖抵台中港

江宜宸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大甲媽結束湄洲進香行程,今天上午抵達台中港,會先在台中舉行4天3夜的境活動,其中最吸睛的就是由上海珠寶商,所贈送的翡翠媽祖,造價高達台幣四億多也是目前全台灣最大的翡翠雕刻品。

  出碼頭翡翠媽祖坐船到台中港來了,她從福建湄洲出發,上午六點緩緩進到碼頭,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迎接,帶頭領隊搶頭香,和大家一起祭拜,祈求國泰民安。大甲鎮瀾宮號召30幾個陣頭,熱鬧接駕,現場聚集了上千名信徒,虔誠參拜,大家都是為了要來看這尊全台最大的翡翠媽祖。

  高高在上,有130公分,重達1500公斤。紫羅蘭玉,白色中透露紫色綠色,還帶有金色光澤,全台獨一無二造價高達台幣四億多。更特別的還有這媽祖手上的令牌,經過開光後,竟然浮現了大甲兩個字,信徒認為是神蹟顯現。

  這尊翡翠媽祖由上海珠寶商,為了還願贈送大甲鎮瀾宮。接下來在台中將會展開四天三夜的境活動,不少人為了一睹翡翠媽祖的風采,爭相拍照留念,長達兩公里的繞境隊伍,場面十分熱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