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1 18:58

不理會禁釣 風吹重摔防波室!

江宜宸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港每到冬天,東北季風都相當強勁,為了安全起見禁止釣魚,但不少釣客還是不顧危險,一名釣客摸黑夜釣,不小心掉落三公尺深的防波室,警消人員出動50多人救援,釣客重傷送醫之外,還得吃上最高九萬元罰單。

  大批警義消人員拿著手電筒,摸黑在台中港北防波提進行搜救,天空還下著雨,大家得把握時間,趕緊把掉落防波室的釣客救出,看到了釣客穿著黃色雨衣,跌落在三公尺深的地方,好不容易花了兩個多小時,把人給平安救出。

  這名釣客因為擅闖危險的海域禁區,不但摔得全身多處骨折,還得吃上最低九萬塊的罰單,但意外發生隔天還是很多釣客闖入禁區。現在海巡人員加強巡邏,驅趕違法釣客,就是怕類似的意外再度發生。

  因為台中港冬季風很大,平均風速達六級,傘一開就被吹得開花,最大陣風九級,甚至會把屋頂給吹走,就怕釣客被強風吹落海裡,所以九月到四月禁止釣魚,但還是有釣客冒險前往,根本是拿生命開玩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