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到台中僅3小時 海峽號首航!

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以後要去福建有一條新航線。這艘造價15億的渡輪海峽號今天(30日)首航,號稱是速度最快的渡輪,裡頭設備非常豪華,媲美飛機的商務艙。

  下午一點,海峽號緩緩開進台中港,這次首航總共搭載了500多位遊客,從福建平潭到台中港只要三個小時,航行的速度非常快。這艘海峽號速度可高達70公里,是目前渡輪中速度最快的;船身採取雙胴體設計,航行起來格外穩定,不像是傳統渡輪,反而像是噴射客機。

  深藍色的船身加上流線的外型充滿科技感。渡輪裡頭的設備非常豪華,分成商務艙和一般客艙,地上鋪著長長的高級地毯。商務艙地座位媲美飛機的商務艙,寬敞又舒適,還有大面的液晶電視;一旁透明玻璃窗,周圍360度都能看到美麗的海景。除此之外,還可以到船艙底下去玩吃角子老虎。肚子餓了,餐廳裡一整排的餐點飲料隨你吃到飽。最多可以搭載780位遊客;往下走,巨大的貨艙可以乘載至少260部的汽車。

  這次首航,有部份中國媒體跟隨採訪,感受海峽號的舒適感;往後來往大陸和台灣可以縮短更多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