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2 18:58

全球最高! 銅鑄坐佛高度108公尺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,歷經了將近十年的建造,再過幾天就要完工落成了,總體面積佔地100多公頃,一座佛光大佛,108公尺高,是世界上最高的銅雕佛像,還有八座佛塔、寬廣的菩提大道,紀念館裡大得跟迷宮一樣,除此之外,地底下還設有48個地宮,整座佛陀紀念館一天走都走不完。

  一進入山門,一座大佛就在眼前,這尊坐佛是銅雕的,儘管在陰霾的天空下,銅的佛身還是隱隱的透著光芒,而且整尊佛到底座,總共有108公尺高,是目前世界上銅構佛像中最高的一座,要靠近祂得一步步踏上寬廣的菩提大道,走進這有100多頃的佛陀紀念館,真的是一眼看不盡,當然打造的時間也不是區區可數,前前後後就歷經了快10年的光陰,只是一開始的藍圖要從八瓶水說起。

  星雲大師隨手捻來,擺了八瓶水的位置,沒想到就成了譜,於是從找地動土開始,每一寸土每一塊磚,點點累積成現在的雄偉莊嚴,禮敬大廳、八塔、大佛、鐘樓到本館,每一道門走進去,都有著不同的呈現,如佛陀的一沙一世界一葉一如來,佛陀紀念館是佛教的聖地,也讓世界建築史上有了新的創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