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9 11:58

吃魚好貴喔! 白鯧1尾破千元

郭怡岑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過年的重頭戲,就是除夕夜的圍爐,通常桌上都少不了一尾煎得漂漂亮亮的魚,象徵年年有餘討個吉利,不過今年的漁獲量大減,魚價也漲翻了,一條大尾的白鯧魚甚至要上千元,比去年同期,至少貴上兩成。

  煎一尾白鯧魚,準備拜拜用,婆婆媽媽過年少不了的漁貨,只是今年魚漲的兇,白鯧漲的更兇,婆婆媽媽實在買不下手,而白鯧魚每年過年都會漲,中等重量的白鯧,去年過年從一斤550漲到700元,今年更誇張,一台斤從600元漲到800元,一口氣比去年漲了兩成。

  白鯧這麼貴,難道沒有別的魚可以代替嗎,漁會建議主婦們可以買比較便宜的虱目魚,或是國產鱸魚來取代,價格只要一半,端上桌一樣很澎湃,為了讓民眾有便宜又新鮮的漁可以買,農委會推出漁貨大街,現場有多種超值低價的海鮮魚貨,讓婆婆媽媽選購,週末還有好康大放送,希望大促銷,讓主婦們有經濟又實惠選擇輕鬆過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