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31 12:00

年賣400萬條麻花捲 小琉球新名產

古芙仙 徐靖壹 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您知道小琉球的名產,是什麼嗎?答案是麻花捲。原本是因為當地有很多男性,都在漁船上工作,妻子就幫先生,準備麻花捲,結果麻花捲意外爆紅,變成遊客必買的伴手禮。現在整個小琉球有一百多家的麻花捲店,平均一年,賣出400萬條。

  好忙、好忙,婆婆媽媽圍住大桌子,桿麵的桿麵,包裝的包裝,他們在做什麼呢。原來是,麻花捲,裹著芝麻的麻花捲下油鍋,慢慢在熱油裡胖起來,這時更要注意火侯,等到炸成金黃、緊實,就能起鍋,再裹上一層糖衣,誘人的樣子,小朋友不顧燙,趕快吃ㄧ口。

  這麻花捲不只好吃,更是小琉球的新名產,媽媽們天天做、天天趕,還是不夠賣。只是麻花捲,何時變成小琉球的名產呢,因為小琉球靠海,居民大多捕魚維生,沒想到這做給漁工的解饞點心,因為小琉球遊客變多,發現這滋味真不錯,最後成為銷售黑馬,賣的比海產還好。

  有居民就直接架設網路販賣,好味道掀起網購熱潮,讓麻花捲意外變熱門,現在整個島6000人,就有一百多家在做麻花捲,平均一年賣出400萬條,大家都沒想到,做麻花捲居然變成島上全民運動,小小零嘴,創造另類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