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4 12:00

只顧賺錢! 渡輪違法超載"玩命"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台南有個陳同學跟華視新聞投訴,他跟朋友搭乘公營渡輪去小琉球玩,沒想到渡輪嚴重超載,本來只能載一九三人業者卻收了兩百多個乘客,結果有二十多人,只能站在船艙外頭的甲板上,真的是罔顧人命。

  陳同學手機拍下,一堆沒位置坐的遊客站在船艙外的甲板上,有人緊抓著欄杆,有人靠著護欄,大家表情都很無奈。一旁的收票員只顧著把票收齊,這讓站在甲板上的陳同學,一肚子氣真的很火大,看看船艙內塞的滿滿滿,但渡輪還是照收客人,陳同學和其他遊客只能站在外頭。

  有小孩子腳痠了,乾脆就坐在甲板上,還有小姐受不了臭味戴起了口罩,原來陳同學是跟朋友一起要到小琉球玩,但他們搭乘的公營渡輪,明明只能載一九三人但卻疑似超收。有二十幾個人必須站在外頭這小空間,旁邊也沒有救生衣和救生圈可用,而且小孩子被迫在坐搖搖晃晃的甲板上,真的好危險。

  不過我們向業者詢問,他們表示沒有超載,有人喜歡站在外頭吹風,不過再看看這畫面,明明船艙內就塞滿人,而且就算沒有超載,但是船艙裡用來救命的救生衣,上頭居然還堆放雜物。如果真的發生狀況。還要先清除障礙才能拿到救生衣,這種品質也難怪遊客沒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