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8 12:00

十大死因第3名! 腦中風隱形殺手

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有寒流報到,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,可能會誘發腦中風。腦中風是台灣十大死因的第三名,光是一年死亡人數接近一萬五千人。不過根據調查,病患平均從發病到抵達醫院的時間,高達34小時,往往來不及挽回一命。

  腦中風是現代人的恐怖殺手,去年八月62歲的李幸三就在鬼門關前驚險救回一命。李幸三是娃娃車司機,當天晚上他疲倦的躺在沙發上,突然左半身癱瘓爬不起來,家人打119求救,急救人員發現李幸三有腦中風症狀,緊急將他送往醫院,因為掌握黃金三小時搶救時機,李幸三第二天就出院,沒有留下嚴重的後遺症。

  腦中風是台灣10大死因排名第3位,每年增加六萬名病患,死亡人數接近一萬五千人,平均每47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腦中風,台北市消防局從前年開始,實施「腦中風通報醫療整合計畫」。接到求救電話,119趕到現場,透過四個步驟來確認病患是否腦中風。

  判斷符合腦中風標準,病人立刻被送往合作醫院,而腦中風急救小組的醫護人員也提前待命,增加搶救成功的機率,提醒您腦中風的徵兆包括像是突然暈眩或頭痛、眼睛看不清楚或失明、突然說話不清楚,或突然有一側的肢體麻木。隨時警覺,保持高度警惕才能搶救自己和家人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