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2 18:58

美味擂台! 美牛.澳牛比一比

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儘管美國牛肉有瘦肉精的爭議,但還是擁有非常多的忠實粉絲,最大原因是美國牛吃穀物,肉質比吃草的澳洲牛更細緻,愛吃牛肉的人一口就吃得出來。不過現在有業者也進口了澳洲穀物牛肉,強調一樣是吃穀物長大的牛,那口感跟美牛到底像不像,我們請知名鐵板燒師父實際來料理比較。

  乾燒鐵板煎牛排,滋滋滋聲音,馬上就溢出油花,看這油滋滋的牛肉,以為是美國牛嗎?錯,這是跟澳洲榖飼牛,跟美國同胞一樣都是吃穀物。不過真的一模一樣嗎?美國牛肉一樣馬上冒出油花,不過好鼻師一下就分辨出來。

  生肉來看看更明顯,這個是正宗美國牛,油花分布多又均勻,這個澳洲牛油花明顯比較少,用看的、用聞的都不如用吃的最能分出高下。先品嚐澳洲榖飼牛,那美國的呢?

  原來同樣都是吃穀物,人家美國牛一斷奶就吃,澳洲牛是宰殺前180天才吃,從小吃的比較營養,當然肉質幼咪咪,所以台灣的餐廳,還是近八成都選擇賣比較貴的美國牛,只是現在礙於瘦肉精限令,進口量較少,一旦瘦肉精解禁,老饕為了一飽口福,美國牛會更受歡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