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7 18:58

雜糧麵包加料 健康食品不健康!

何佩蓁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為了健康會吃雜糧高纖麵包、喝維他命飲料、買非油炸餅乾或是代餐條,但美國營養專家卻警告這些看似健康的食物,營養成分不高,熱量卻破表,台灣營養專家表示,這些食品為了增加口感,加了更多的澱粉和糖份,一點都不健康。

  撕開這包洋芋片一片一片吃,卻沒有罪惡感,因為它不是用油炸,而是用烘焙的,大大寫著少了70%的脂肪,但看在專家眼中還是直搖頭。同樣不OK的還有這香噴噴的雜糧麵包,表層上滿滿的雜糧感覺好健康,但是吃下肚的還有一大堆熱量,因為要加很多糖和奶油,口感才不會乾乾的,自己會做麵包的賴小姐就從來不吃。

  許多青少年愛喝的維他命飲料,號稱低卡洛里卻有大陷阱,因為甜度太高。聽到了嗎?裡面只有一點點的維他命C和一點點的維他命B6,卻放了足足六顆方糖的甜度,如果想要健康,還不如吃這一顆,平均只要七、八塊錢的綜合維他命來得營養。

  而最可怕的是許多民眾愛吃的代餐條,為了減肥挨餓,餐餐都吃代餐條,但其實代餐條裡面加了很多糖份和鹽分,一條吃下肚就有136大卡熱量,吃上兩條就等於吃了一大碗白米飯。這些看起來很健康的食品,其實都只是噱頭而己,想要健康,均衡飲食更有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