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1 18:58

掃除禽流感陰霾 麻油雞呷免錢

何佩蓁 林郁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自從國內爆發H5N2禽流感疫情之後,雖然疫情沒有繼續擴大的跡象,但國內雞肉價格和銷量已經下滑了三成,台北畜產運銷公司今天特別準備三千份麻油雞,免費請市民品嚐,同時請來台北市副市長陳文雄和民意代表,一起大口吃雞肉,掛保證有合格標章的雞肉絕對沒問題。

  麻油混著米酒香氣,配上軟嫩Q彈的雞肉,民眾一口一口吃肉,一臉好滿足,有人全家大小一起來,也有人鄰居相招來吃麻油雞,工作人員裝盛的手停不下來,排隊人龍將近一百公尺長,冷冷的天氣頂著寒風,還是擋不住美食誘惑,大小朋友聞香而來,也為了力挺台灣雞肉。

  副市長、民意代表帶頭一起吃,台上台下吃成一片,顧不得嘴巴油油、手也油油,現場雖然熱鬧,但雞肉運銷公司心情好沉重,合格認證把關的雞肉,不敵疫情恐慌,生意大不如前。

  聽了這番話,民眾也比較有信心了,三千份麻油雞半小時就搶光了。運銷公司保證,獸醫每天盯場檢查,合格才會發出標章,民眾只要不購買來路不明的雞肉,遵守完全熟食的原則,就可以像他們一樣,安心吃雞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