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6 18:58

南投烏松崙.金龍山 雲海如仙境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喜歡看日出、賞雲海的民眾,現在有不同的選擇,南投烏松崙以及金龍山春天回暖,每到清晨霧氣繚繞,出現雲海一望無際的景象,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,前來朝聖,而且海拔不高,離市區只有二、三十分鐘的距離,走路就能到,水氣充足的時候,還能看到美麗的雲彩,讓人讚嘆連連。

  天還沒亮,金龍山就聚集了一堆民眾,山崖邊一整排的攝影愛好者,有人站著、有人坐著,腳架、專業相機裝備齊全,起個大早全是為了欣賞日出,只見山頭上,日出耀眼的金色光芒,讓現場的民眾看傻了眼,直呼等待真的很值得。

  運氣好的時候,遇到水氣充足,還能看到繽紛的雲彩,海拔只有五、六百公尺,美景卻不輸阿里山。同樣也是低海拔山區的信義鄉烏松崙,春暖回溫、雲霧繚繞,看過去是一望無際的雲海,層層堆疊的霧氣,實在好壯觀,彷彿是天然的水墨畫。

  好像站在雲端上,烏松崙就在風櫃斗,旁邊的59縣道上,底下被雲海覆蓋的地方,其實是陳有蘭溪流域。這樣的美景讓民眾看過都還想再來,身在其中感受真的很不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