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2 12:00

石碇.烏來杜鵑開 賞花不必人擠人

莊雨潔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要帶您到戶外走一走。最近是賞花的季節,除了陽明山之外,在新北市的石碇和烏來,都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杜鵑花,尤其走進石碇的雲海國小後方,有一條祕道,兩旁開滿杜鵑,一起來看看這個秘密花園。

  沒有大太陽,涼涼的午後,我們偷偷溜進雲海國小,深山中有個國小已經夠夢幻,這個季節加上杜鵑花花開了,能不美嗎,操場旁除了遊樂器材,最搶眼的就是一群紅白相間的花朵了,我們往後走,發現了這一條小路,剛下了場大雨,花朵上還有雨滴,桃紅的鮮豔,白色的可愛。

  看不夠,我們還可以開車繼續往南走,塗潭道路上這些杜鵑花兒們,正在沿路跟我們揮手,但你可能不知道,這些杜鵑的故鄉不在石碇,而是來自烏來,於是我們接著來到了烏來的瀑布公園,花兒配上壯觀的瀑布,多麼令人心曠神怡,當然說到賞杜鵑,你還可以來到這,金山。邊騎腳踏車邊欣賞花海,這麼多賞杜鵑的好地方,這個假日還不趕快來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