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2 12:00

南台灣繁花盛開 賞花輕鬆愜意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不過,北台灣很多賞花景點,在假日都會人擠人!但是在南台灣,賞花不用這麼辛苦。從嘉義到屏東,不管在馬路邊,公園裡面,還是捷運站外,都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,有民眾就說,這裡真的處處是美景。

  一朵朵粉紅色的花朵在枝頭上綻放,猶如幫綠樹刷了腮紅,一整片粉粉的嫩嫩的,尤其陽光投射下來,更顯得葉的鮮綠花的嬌嫩。這樹上開滿的是羊蹄甲,這地點就在嘉義市區的路旁,除了粉嫩的羊蹄甲,還有這個帶點桃花色的豔紫荊,也已經朵朵盛開,一整排行道樹上,都像是別上了顯眼的桃紅色髮夾。

  還不只這樣喔,還有在嘉義這八掌溪畔黃金風鈴木,黃色花朵的花邊,如飄逸的蕾絲裙擺,在微風中輕搖,還有這咸豐草,小白花點點成群,也開心得跟大家微笑,花開得這麼的美,讓民眾越看心情越好。

  不只嘉義喔,來到高雄,這捷運站出口也是美美的花海,五顏六色的鼠尾草互相爭豔,一大片萬紫千紅的,再往南走來到了屏東,粉色羊蹄甲花朵也是開得好漂亮,馬路邊隨人欣賞,隨著氣候漸漸暖和,夏日花季也登場,不少花兒趕著獻媚,讓南台灣成了美麗的花都,民眾不用到上到阿里山上為了賞櫻花人擠人,現在花兒隨處可見,走路騎車開車都能賞花,自在悠閒又愜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