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4 12:00

巧手改造廢棄物 滑鼠變身摩托車!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打電腦都會用到滑鼠,不過滑鼠壞掉了,您會怎麼處理?在澎湖有位高先生,他把廢棄的滑鼠用來做工藝材料,結合瓶蓋跟免洗湯匙,把滑鼠做成迷你摩托車和汽車,非常有創意。

  看看這些可愛又精巧的汽車,你知道他們是用什麼做的嗎?猜不出來吧?答案是滑鼠,仔細看看,車燈排氣管還有後照鏡,一樣也沒少,各式各樣的機車和汽車,黑色白色都有,要什麼車型就有什麼車型,摩托車上還有騎士呢,實在太可愛了。

  桌上一堆滑鼠都是回收來的,一隻隻拆開,將外殼小心翼翼的鋸成兩半,再透過高先生的巧手拼拼湊湊,這就是車子的外型,利用撿來的瓶蓋做成進口車輪子,鐵線作成把手,奶粉湯匙做成安全帽,一台台唯妙唯的摩托車就出現了。

 

  將手邊可利用的東西加以運用,從十元打火機開啟袖珍創作歷程,機車、跑車、憤怒鳥、甚至暢銷電影那年的主角等等,創造唯妙唯肖讓人看了慧心一笑,高先生說因為這個興趣,讓他退休後的生活變的很豐富,但是對這些小東西來說,也重新被賦予了新的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