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30 18:58

滷肉飯老店進軍超商 份量大縮水

謝安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放大你的影響力,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。華視新聞和YAHOO!奇摩「網友微革命」合作,這個星期推出漲價微革命。今天來看到,一家知名的滷肉飯跟雞肉飯兩種口味,不過有網友抱怨說超商的份量明顯少很多;尤其是雞肉飯,在店面吃到的雞肉鋪得滿滿滿,但超商的只有兩、三條雞絲。

  五十年歷史的滷肉飯老店進軍超商熱食,同時推出滷肉飯和跟雞肉飯。兩種口味包裝很精美,吸引不少消費者買來吃吃看。不過這位謝先生打開紙盒一看,真的很傻眼,怎麼雞肉飯裡面只有兩、三條雞絲?也未免太少了吧。我們到店裡點一碗雞肉飯來比較一下才發現真的差很大,店裡的雞肉飯上面鋪了滿滿一層雞肉份量十足。

  其實,超商的跟店裡的雞肉飯每一公克都是0.15塊價錢相當;但兩碗放在一起,可以明顯看出超商的雞肉真的少很多。雖然超商強調商品的重量跟店面是一樣的,不過再把滷肉飯放在一起比一比,店面的醬汁很豐富;而超商的肉飯還少了一片醬瓜。難怪會被網友質疑,同樣的商品在超商卻用料縮水,形同變相漲價。

  華視新聞與網友微革命,一起讓台灣更好。立刻前往YAHOO!奇摩搜尋「微革命」關鍵字,或上TW.NEWS.YAHOO.COM/MYPOWER/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