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7 18:58

造型像遊艇!國立數位圖書館亮相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最近到台中,會發現五權路上有一棟純白建築,像波浪的圓弧造型,入夜後,燈光投射,像鯨魚,也像遊艇,它是全新的國立數位圖書館,20億元打造,擺脫傳統,以流線設計,而館內也首度曝光,兒童館走綠色森林風,可愛活潑,沙發書區則是時尚摩登,充滿藝文氣息。

  入夜後五權路上這棟建築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燈光投射下,白色主體氣勢逼人,圓弧造型,從高點看,有人說像鯨魚,也有人覺得像一艘夜行中的豪華郵輪,其實這是全新的國家級數位圖書館,還沒正式營運開放,已經吸引好多人目光。

  白天來看這座圖書館,像波浪一般,造型流線,每個角落線條都不一樣,擺脫傳統四四方方的工法,以河流為概念,立足在有大肚溪和濁水溪的台中,每天都有人會帶著相機來拍照,不只外觀亮眼,從3D立體圖看,花20億打造的圖書館,地下兩層地上五層,總面積1萬2000坪。

  室內裝潢,兒童閱讀區走綠色森林風,活潑可愛,一般閱讀區摩登時尚,就連長廊也充滿藝文氣息,除了傳統書籍,它更是全台第一座以數位資訊打造的圖書館,五月十五號開幕,預料將成為台中新地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