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30 18:58

30年大骨米粉湯 飄香晴光市場

何佩蓁 張桓峪 徐宇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北部也有市場美食,晴光市場三十年歷史米粉湯老店,濃郁豬大骨湯頭,搭配上爆香蝦米,是許多在地饕客的最愛。而北投市場47年歷史的古早味紅茶,祖傳秘方調配的南投紅茶葉,以白糖熬煮,古早味讓人一喝上癮。

  濃白色湯頭配上Q彈鮮甜的米粉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光是這湯頭就很有誠意,新鮮豬大腿骨,日夜不停細火慢熬,才能熬出骨髓膠質的濃郁香氣,好吃秘訣還有這個,熱油把蝦米爆香,再倒入米粉湯中,鮮甜蝦味點綴,再加上特製超厚油豆腐一起熬出的豆香,米粉吸飽湯頭精華,怎麼能不好吃。堅持不加味精的傳統道地好味道,飄香三十年,全天24小時都能品嚐,稱霸晴光市場。

  北台灣好味道不只這一味,再到北投市場,喝一杯當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有47年歷史的古早味紅茶吧。剛煮好的紅茶透出寶石班的深褐色,第三代老闆每天親自煮茶賣茶,這一袋一袋南投來的紅茶葉都是蔡老闆的寶貝。

  產地和品種都不同,調配的比例是不得外傳的秘方,為了不讓甜度搶走茶香,特別選用白糖細火慢煮,讓紅茶喝起來甜度嘟嘟好,醇厚中又能散發出自然茶香。恰到好處的好滋味,讓很多人戒不掉,尤其是什麼都漲的時候,這超大杯1000CC只賣20元,怪不得有人一口氣買了這一大袋回家,要慢慢喝個過癮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