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2 12:00

巧手變美味! 魚皮魚骨製海鮮凍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台東,來品嚐魚皮跟魚骨做成的點心。有學生看到漁港邊,很多魚皮跟魚骨被丟掉,覺得很浪費,就把魚皮跟魚骨拿去加工,變成海鮮凍,再加上當歸跟枸杞,非常養生。

  魚市場剛撈起來的鬼頭刀魚,這多出來的魚骨魚皮,漁民通常都不會要。但這看在台東成功商業水產職業學校的同學眼中,這可是寶貝,看他們把蒐集回來的魚骨頭大把的放進大鐵鍋裡,連魚皮也加進去,這些東西能吃嗎,告訴你別緊張,經過同學們的巧手,絕對讓你驚艷。

  看同學熟練的切著薑片,這可是很重要的材料,因為可以去腥,接著把魚皮魚骨煮熟,提煉出裡頭豐富的膠質,經過加工,煮出來湯汁就可以變成海鮮凍的主要材料,再加上枸杞等調味,放在果凍盒裡面,冰起來成型之後,就可以吃了。

  這樣充分利用食材,發揮巧思。製作出海鮮養生凍,雖然中間失敗很多次,但中間最大的困難卻是。雖然一開始大家不敢嘗試,但試過的人可是都說讚,能化腐朽為神奇,創造出可口的海鮮凍,也讓大家看到台灣學生的創意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