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7 12:00

"蝸牛"蔥油餅 蔥香濃郁外酥內軟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,帶您到嘉義來品嚐好吃的蔥油餅,這個蔥油餅特別做成蝸牛的形狀,像是甜甜圈一樣,而老闆選用香味濃郁的北蔥,再用高筋麵粉包起來,一起炸吃起來外酥內軟,一天可以賣出300份。

  油鍋內一張張圓圓亮亮的餅,炸的金黃酥脆。仔細看還是蝸牛的形狀,好可愛,裡面包什麼呢?酥脆的外表切開。原來是蔥油餅,噴香的味道,讓這位小姐不顧形象吃得滿嘴都是碎屑。這好吃的蔥油餅,可是從頭到尾都很下功夫。

  老闆選用高筋麵粉,揉的外表光滑、彈性十足,麵糰桿平,包入香味濃郁的北蔥蔥末和牛絞肉,做成長條型,接著捲成蝸牛型的甜甜圈狀,就可以下鍋,半煎半炸

,老闆說這樣才能把蔥汁全都留在餅皮裡,讓蔥油餅外頭金黃、酥脆,裡面還能保有軟嫩的口感,這簡單好吃的蔥油餅,一天能賣出300張以上,果然有下功夫,讓再普通不過的蔥油餅,也能變身熱賣商品,成為巷子裡的明星美食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