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2 18:58

百元有找! 當季綠竹筍 一筍三吃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南部豪雨造成農損七百萬,其中菠菜貴到一斤150元,其實當季綠竹筍沒受到影響,一斤只要11元,一大支不到一百元,非常便宜,大廚教你用一支筍,簡單做出三道料理,便宜美味又消暑。

  

  切開竹筍剝開筍殼,削掉厚厚的老皮,裡面又白又嫩的竹筍,現在吃正是時候,水煮一小時自然放涼再切塊,淋上和風沾醬清爽不油膩,剩下的零碎竹筍別浪費,冬菇洋菇油炸一下,鎖住水份,最後加入蠔油和糖,和筍片一起料理,就成了雙菇燴竹筍。

  物盡其用就連最後剩下的筍絲,也千萬別丟,切碎切丁和大蘆筍丟入高湯,再以蛋白拌一拌勾芡,可以做筍絲羹湯,一支綠竹筍八十元,可以做三道菜,半小時內就能搞定,便宜很簡單就可以取用到的食材,就能做出五星級料理,清脆的筍子富含纖維質,擔心涼拌筍有土味,大廚有小秘方,加一點醋一支筍加一湯匙,來一點白醋就去除土味保留鮮味,便宜又健康的鮮筍三吃,就是最棒的夏日消暑料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