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8 12:00

箭筍創意料理! 生吃.火烤都美味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箭筍的鮮甜民眾喜歡,通常最簡單的吃法就是直接用火烤,不過花蓮當地的原住民研究出新吃法,讓更多人喜歡,像是用涼拌甚至還可以跟麵搭配變成涼麵的吃法,這是在花蓮富士村舉行的箭筍季活動內容,只要頭腦動一動,一般的食材也能有不同的呈現。

  箭筍經過剝皮,翡翠的內莖顏色相當好看,有民眾大多直接剝皮就吃,或是簡單火烤就咬,不然煮個箭筍清湯也能清熱退火,但是只要動動腦筋,箭筍也有不同的呈現。

  箭筍沙沙醬,將箭筍切成碎末加上迷迭香、蕃茄、檸檬再加上些許佐料,就變成了鍋中的醬料,再搭配山蘇麵疙瘩,風味很特別,還有將山蘇麵搭上沙沙醬就變成山蘇涼麵,光是醬汁的風味就很特別,一個沙沙醬就可以搭配多種食物。

  還是這道泡菜箭筍,原本鮮甜的箭筍多了泡菜的火辣味道。這些菜色都是箭筍菜色的多樣化研發,在三月到五月通常都是全國各地的箭筍季活動,今天在花蓮新城鄉富士村的社區安排的箭筍季活動,當地的婦女研發箭筍的創意料理。希望開發出不同箭筍料理讓更多人吃到箭筍的美味。箭筍的本色就是鮮甜清脆,這樣的本色要是在您的手中可以呈現什麼改變呢,別只是羨慕這些婦女的箭筍創意,您也可以自己試試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